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院纪委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阅读次数:6188 发布:宣传部 来源: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14:24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院纪委专门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纠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带头遵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巩固扩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在节日期间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知强调,院纪委将结合“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纠治力度,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肃换届纪律监督,匡正换届风气,对换届期间可能存在的“两违规”等不正之风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强化警示震慑。常敲长鸣“警钟”,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领导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决贯彻落实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院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