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团徽,在迎新工作中熠熠生辉——院团委精心组织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7003 发布:宣传部 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0
【字体大小:

“家长您好,我是志愿者,把行李交给我吧,请您放心,进校之后您的孩子一直有我们相伴”。9月13日至14日,是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近5000名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如何让新生顺利入校、让家长安心返程,是学院党委关心关注的重点。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院团委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面向全院招募了220名青年志愿者,与系部团委招募的志愿者一起,为新生入学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红白相间的志愿服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在火车站和汽车站,高举“新生接待”指示牌的志愿者,让新生和家长一出站就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我们第一次到淮北,没想到刚出站就有志愿者帮助拎行李,带我们在帐篷下休息,给我们送水,教我们扫安康码,还专门有大巴车接我们入校,把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读书,我们很放心”,来自云南的学生家长毛先生对志愿者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在学院南门外,志愿者手拿喷壶协助辅导员进行行李消杀,提醒新生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和安康码,并帮助新生把行李送过安检口。面对家长让孩子独自入校的担心,志愿者人文社会科学系2020级小学教育17班胡娟娅同学一边对家长说,“放心吧阿姨,去年,我也是这样被志愿者接进学校的!”一边叮嘱新生,“完成报名后一定记得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让他们放心”。
       在南门内,志愿者们一看到“大包小行李”的新生,就快步迎上前去,左手帮推箱子,右肩帮背行李,帮助新生在“行李存放点”寄存行李。
        “这里有两张一样的号码贴,一张贴在你的行李上,一张你自己拿着,千万别弄丢了,等你在广场完成人脸识别、系部报到,再回来报号码、取行李”,行李存放点的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每一位新生说明注意事项,同样的一句话重复说了近5000遍。
       在广场上,绿色通道、信息采集点、财务缴费处和各系部的报名点前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新生背负行囊的双手得到解放,整个报名流程快速有序,陪伴式、保姆式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在完成系部报到后,志愿者们又帮助新生把行李送上摆渡车和宿舍区,帮助领取宿舍钥匙、安置行李物品。“接过你的背包,我们就是一家人”,一件件沉甸甸的行李中装满了家长的爱,一站站的行李运送饱含了同学的情。两天的志愿服务时间里,志愿者们每天行走超过三万步,一万五千件行李没有一件丢失或错拿。“我还不累,这么多家长和同学需要我”,已经连续奋战6小时的志愿者2020级护理10班李学涵婉拒了换班要求,他们用汗水和坚持体现了学院“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也为新生上了“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上力量”的“开学第一课”。“学长学姐顶着烈日,一直陪伴我报名,还帮我把行李扛上楼,真的让我特别感动,今年学长帮助了我,明年,我也要做迎新志愿者”,2021级财经系新生胡琦祥表示。
        “此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与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密不可分,体现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委书记王传贺与志愿者亲切交谈时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院团委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