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疫情防控】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会议

阅读次数:5390 发布: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2 16:31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烈山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会议。院领导王传贺、张亚、袁伟、张辉出席会议,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模拟场景现场问答形式,针对8种不同场景提出的16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应急疫情防控推演,内容涵盖了从校园出现密接或时空伴随者,到学生发热、学院检测出确诊病例、封控管理、新闻发布、有序解封等全要素、全流程。各参演部门和人员根据自身职责和实际工作进行回答或讨论。院防疫办副主任、校医院负责人孙胜利主持演练并对每一个问题回答情况进行点评、补充。

党委书记王传贺认真观摩了桌面演练,询问了解各部门负责人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优化、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传贺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格落实最新防控要求,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明确要求,精准防控,落实各方职责;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严格督查落实,做好教学、物资、后勤服务等保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加强调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抗原检测,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工作;要严守校门防线,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加强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她强调,疫情防控思路要清晰,业务要熟悉,重点抓好责任落实,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袁伟传达了11月11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最新要求和具体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辉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本次桌面演练,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文:张曦月/图:刘志扬/审核:刘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