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标采购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2022年度续订项目单一来源采购专家论证意见表

阅读次数:5519 发布:招标办 发布时间:2022-06-16 16:38
【字体大小:

采购人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

项目名称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2022年度续订项目

项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次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更是明确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因此,高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强大精神给养和思想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作为国家重大马克思主义数字传播工程,兼具丰富权威的内容资源和极具特色的先进功能,是高校开展思政课不可或缺的有力帮手,能够为高校师生开展教学活动、思想理论研究活动提供极大助力,推进高校党的思想理论传播,不断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新动力。

同时,数据库中权威系统的海量图书资源,高校师生均可直接查阅、引用,同时,先进的查询工具还可以帮助师生从繁多的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找到有用的信息,并准确引用所需内容,提升理论研究效率。为了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计划购置“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以充分满足校师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的实际需求。

论证内容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的。数据库系统、完整地收录了建党以来出版的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中文版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以及大量相关学习研究资料,并配以功能强大的数据库使用工具,形成了一个内容权威、功能实用、使用简便的专业精品数据库,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
    数据库中权威系统的海量图书资源,学校师生均可直接查阅、引用,同时,先进的查询工具还可以帮助师生从繁多的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找到有用的信息,并准确引用所需内容,提升理论研究效率。人民出版社为“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的唯一供应商,来源具有唯一性。我院现拟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

专家论证

意见

该数据库符合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科设置和读者需求,数据库内容独有,需要在特定平台上使用,具有不可替代性,且由国内唯一的供应商提供,符合单一来源采购要求,建议按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专家1

论证

姓名:马利华  工作单位:淮北师范大学            

职称:研究馆员

专家2

论证

姓名:张理华   工作单位:淮北师范大学          

职称:研究馆员

专家3

论证

姓名:臧鸿妹  工作单位:淮北师范大学        

职称:研究馆员

专家4

论证

姓名:王凯     工作单位:淮北职业技术学院           

职称:副研究馆员

专家5

论证

姓名:孙学钢   工作单位:淮北职业技术学院          

职称:副研究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