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测试大纲(校考)

阅读次数:24455 发布:招生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14:56
【字体大小: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测试大纲(校考)

 

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

本测试大纲根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的要求,面向除中职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从逻辑知识、中国历史文化、法律常识和时事政治等方面考察学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

一、测试内容

1.逻辑知识

通过对事物或问题情境的观察与比较、分析与综合、抽象与概括,运用演绎、归纳、类比等方法作出推理、判断的能力。主要考查考生的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强调逻辑思维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2.中国历史文化

重点考察对基本历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中国古代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事件、典章制度、思想文化、科学技术等的识记;对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事件、会议、文献等有清晰的了解。

3.法律常识和时事政治

重点考察与日常生活密切联系的法律知识:如宪法、选举法、民法典、刑法、劳动法等法律的主要条目,以及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等内容。比较法律、法规、制度、道德和品德有关知识的区别和联系。根据法律、法规、制度、道德和品德有关知识正确辨认与判断社会现象;了解近两年发生的政治经济与社会生活的重大事件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

二、测试形式与要求

1.测试形式:网络在线测试;

2.测试时间:120分钟;

3.试卷分值:300分(100题);

4.测试题型:单项选择题;

5.测试要求:考生自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保证网络畅通。

 

职业技能测试大纲

本测试大纲根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的要求,面向中职毕业生,从专业能力(职业道德与素养、心理健康、语言表达与应用)、技术技能(科学基础知识与应用分析、信息技术)两个模块考察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和岗位技能、通用技术。

一、测试内容

1专业能力测试

(1)职业道德与素养

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有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对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行为、职业作风、职业意识是否有清晰的认知,是否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较高的职业素养水平。

(2)心理健康

重点考查考生的自我认知能力、情绪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主要包括考生是否有恰当的自我评价,能否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是否能够对自己的能力、性格、优缺点进行客观评价,能否接受自己,能否对自己抱有正确的态度;考生在情绪觉察、情绪理解、情绪运用、情绪调控四个方面的表现情况;考生的表达理解能力、人际融合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能否达到职业教育的要求;考生是否具有积极应对变化,适应环境发展的心理状态。

(3)语言表达与应用

重点考察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的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主要包括:了解相关学科的表达形式,理解相关学科的基本概念、一般原理和普遍规律;能够理解所给文本中重要的词语,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文本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文本的中心主旨;能够根据文本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和目的,准确得体的潜词用字;能够应用科学知识去正确的解释和说明有关现象和问题,对已学知识具有综合、重组和转换的能力。

2技术技能测试

(1)科学基础知识与应用分析

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基础的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科学、地球科学等基本知识,能运用基础的科学知识、方法和实验技能,解释发生在身边的自然现象,理解科学、技术、社会以及环境的相互关系以及利用科学知识、技术素养对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并运用逻辑推理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信息技术

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有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具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试内容包括计算机硬件系统、计算机应用、Windows基本操作。

二、测试形式与要求

1.测试形式:网络在线测试;

2.测试时间:120分钟;

3.试卷分值:300分(100题);

4.测试题型:单项选择题;

5.测试要求:考生自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保证网络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