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研讨会

阅读次数:4694 发布: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1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进省级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和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建设,10月13日,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教务处、实习实训就业处、学工处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亚从“建什么、怎么建、谁来建、为谁建”四个方面,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打造高素质的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满意、教育有为“金课”的要求。

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从1.0到2.0》的学术报告,从党的教育方针回顾、课程思政的基本遵循和课程思政的时代发展三个维度,用理论讲授和案例分析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政策依据、理论基础和实施方法。

各系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教务处处长赵淑云主持会议并对课程思政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教务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