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信息

我院成功承办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北赛区半决赛

阅读次数:15630 发布:刘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16:21
【字体大小:

9月25日,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皖北赛区半决赛在我院新校区正式开赛。此次大赛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 放飞青春梦想”,来自皖北赛区的14所本科院校、12所专科院校的2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身手。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夏军、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飞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在一号教学楼1218报告厅举行,比赛分为8分钟PPT现场展示、3分钟职业角色情景模拟、2分钟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涵盖教育、医疗、健康、外贸、物流等多个行业,职业目标明确,路径规划清晰,角色代入感强。比赛中,选手们全情投入、生动形象地进行规划展示,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地回答评委专家的提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我院选手李童玲作品《我的村官梦》表现优秀,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在26位选手中位居第七,成功晋级安徽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参赛选手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行动计划详尽,职业规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服务基层、反哺社会。大赛充分展现了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的最新成果,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由我院与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新安人才网协办,是学院近年来承办的较高规格、较大规模的赛事。能够承办省级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既是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我院办学和综合管理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我院对承办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赛前,院党委书记王传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亚,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学超多次调度、指导筹备工作;比赛当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鲍鑫到现场观看比赛。比赛期间,评委和参赛各队的领队、选手对学院的接待水平、组织保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大赛总决赛初定于10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学院将对入围决赛的项目及选手进行继续指导,努力取得新突破。(文/刘峨  图/刘志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